搜索

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举行 项目交流与合作洽谈会议

时间:2017-04-09 10:56:48    阅读:5974   来源:

4月8日上午,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在北京北邮科技酒店第二会议室举行项目交流与合作洽谈会议,华讯方舟副总裁兼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太赫兹通信中心主任郑渚博士、副主任杨彬博士、研究员兼项目负责人韩琳博士以及外事专员林晓淇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Rick Culham教授、智能天线和无线电系统中心主任Safieddin Safavi-Naeini教授、工程院院士Sherman Shen教授、Keith Hipel教授、Anwar Hasan教授以及Manoj Sachdev教授等1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华讯方舟副总裁兼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主持,丁总对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领导及教授们出席此次会议表示欢迎及感谢,并表达了校企之间应建立战略合作联盟,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实现合作共赢,齐发展意愿。外事专员林晓淇就太赫兹研究院的基本概况、科研成果、研究方向等作了基本介绍,研究员兼项目负责人韩琳博士就微流控芯片项目作了详细报告,太赫兹通信中心主任郑渚博士就太赫兹通信项目作了完整介绍。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智能天线和无线电系统中心主任阿里教授将其学院的专业及研究领域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微流控芯片和太赫兹通信等项目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详细分析合作项目可行性,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推动科研项目合作发展。

据了解,加拿大是最早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有着友好的合作传统和历史。近年来,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不仅我国与加拿大联邦政府签署了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我国科技部、还与加拿大多个主要省份,如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魁北克省和阿尔伯塔省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因此,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交流洽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太赫兹研究院国际合作,构建起开放灵活、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578678628.jpg1572166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