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姚建铨莅临华讯考察指导

时间:2017-05-02 16:09:45    阅读:6203   来源:

427日,太赫兹研究院邀请了国际著名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太赫兹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姚建铨、张雅婷博士、张海婷博士和宋效先博士等一行莅临华讯方舟考察指导。集团副总裁、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等热情接待。

首先,丁总对研究院近期的工作情况以及各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进入2017年以来,短短四个月时间里,研究院在交流合作方面硕果累累,不仅与首都师范大学太赫兹光电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而且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在北京举行了项目交流与合作洽谈会议;深圳规划十大创新中心深圳市太赫兹制造业创新中心成立;还顺利召开了“太赫兹物质检测及应用专题研讨会”等。姚院士对研究院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姚院士对研究院的太赫兹技术研究发展方向给予了指导,他指出太赫兹在探测包裹或托运行李中爆炸物、毒品和其它威胁方面大有用武之地,希望我们开发新一代安检设备,这种设备要能利用太赫兹技术,并被用于探测爆炸物和毒品等危险物品。除此之外,太赫兹传感器以及太赫兹在医学生物的应用也是时下热点,应加大研究和开发力度。最后,参加研讨会的各位同事就工作中遇到的业务、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姚院士座谈会2.jpg姚院士座谈会1.jpg

姚院士座谈会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