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广东省太赫兹波谱与成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喜获认定

时间:2017-09-28 10:03:15    阅读:6209   来源:

近日,华讯方舟集团省级科研平台建设传来捷报。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的2017年新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由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主申报的“广东省太赫兹波谱与成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华讯方舟集团继“广东省超高速移动宽带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又一科技创新载体获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悉,本轮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工作于今年4月启动,历经公司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于今年9月中旬发文公布。

广东省太赫兹波谱与成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汇聚了多位太赫兹技术相关的复合型人才,在两年不到的时间直接及间接参与项目近10项,其中直接承担科技部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开展太赫兹成像、太赫兹检测、太赫兹辐源与器件、太赫兹生物检测等多方面技术及工艺研究。该中心能为广东省医药、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等产业升级提供以太赫兹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支撑,对于完善广东省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TIM图片201709261736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