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获得宝安区2015年科技计划--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资助

时间:2016-04-17 17:01:19    阅读:6175   来源:太赫兹研究院

日前,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获得宝安区2015年科技计划--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资助,建设太赫兹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目前已在宝安政府在线、区科技创新局网站予以公示。

太赫兹波在电磁波谱中的独特特性毋庸置疑,太赫兹技术应用的优越性已被科技界普遍接受。然而,时至今日太赫兹科学中的很多理论问题尚未弄清,仍需要不断深入探索;另外,由于整个业界对太赫兹基础理论缺乏深入的理解,很多太赫兹技术问题仍停留在表面,找不到应用的场所。太赫兹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更好地同时更好地为国内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培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促进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基础研究不断深入的同时,建立国内一流并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应用基础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形成一支引领太赫兹应用与创新技术的高水平研究团队,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通过团队成员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使实验室成为我国太赫兹技术领域内进行原创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引领区域科技创新,服务深圳经济发展。

此外,华讯方舟拟立项目还包括市创新机构建设项目配套资助—深圳超高速移动宽带通信技术工程实验室,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资助--全球微波通讯架构及系统整合技术产学研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