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国华威大学麦华恩教授及深圳大学孙怡雯副教授一行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

时间:2017-12-19 17:11:20    阅读:7732   来源:

12月5日,英国华威大学麦华恩教授(Pickwell-MacPherson Emma)及深圳大学孙怡雯副教授等一行莅临华讯方舟集团参观、交流与指导。集团副总裁兼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以及杨旻蔚博士、郑渚博士、刘旭东博士等热情接待。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创立于1965年,全球百强名校,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以其高水准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而闻名,在英国主流媒体排名中,稳居英国前十,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居全球百强、乃至前五十名。英国华威大学麦华恩教授是应刘盛纲院士邀请,到深圳参加第二届太赫兹国际会议,得知华讯方舟集团致力于太赫兹产业的发展,毅然前来参观。交流会上,研究院外事专员林晓淇就华讯方舟集团及太赫兹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杨旻蔚博士等带领麦华恩教授一行参观了太赫兹通信实验室、太赫兹光谱与成像实验室以及毫米波安检仪实验室,完善的设备和实践条件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我们在太赫兹技术研发和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赞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171219172041.png

     麦华恩教授及孙怡雯副教授都是太赫兹技术生物应用方面的专家。麦华恩教授是太赫兹癌症检测的领军人物,其研究成果得到英国和世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今年更是获得英国皇家学会Wolfson科研优秀奖来支持她在英国做太赫兹无创性癌症诊断研究。孙怡雯副教授是国际上较早开展随标记物分子构型变化的太赫兹动态介电模型研究,为高灵敏度药物筛选和早期诊断技术探索新方法的学者之一。

太赫兹研究院也致力于开发基于太赫兹微流控芯片的癌症早期诊断分析仪,可谓与两位教授的研究不谋而合,通过这次沟通与交流,有效地促进三方的相互了解,有利于今后开展各项合作。 

微信图片_201712191709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