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华讯方舟集团、太赫兹研究院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

时间:2019-07-10 09:29:01    阅读:6058   来源:

2019年6月23日-25日,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隆重召开,华讯方舟集团旗下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平台研发部黄培雄经理、太赫兹辐射与探测中心主任王鑫博士、太赫兹光谱与成像中心副主任郑旭博士以及光学工程师叶志超等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旨在加强国内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及应用的发展,将我国太赫兹科学技术推向新的发展高峰。


大会主席刘盛纲院士致大会开幕辞

本次会议是我国太赫兹领域的一次重要盛会,由刘盛纲院士,庄松林院士、吴一戎院士、吕跃广少将(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为中科院微系统研究所曹俊诚研究员、上海理工大学朱亦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旻教授。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机构、专业学会以及科技公司在内的共计6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该年会具有水平高、参与规模大、研究领域广的特点,报告涉及太赫兹领域从基础研究到应用技术各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出我国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和水平。

太赫兹研究院自主研发的CCT-1800新型台式太赫兹时域光谱分析仪、TDS-M18太赫兹光谱信号采集仪亮相此次年会。

CCT-1800新型台式太赫兹时域光谱分析仪荣获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大国气象——蓬勃发展的中国企业”主题展区展出,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和肯定,具有探测波段宽、灵敏度高、响应度高、分辨率精细准确且性能可靠等特点,技术综合性能已达到国际同行先进水平,已逐渐被广泛应用于光谱分析、生物医学、化学、农业、医学制药、材料、食品、药品和毒品检测等许多领域。

TDS-M18太赫兹光谱信号采集仪集成了搭建一台太赫兹时域光谱仪所需要的控制电路、信号处理与采集电路等模块,用户无需设计电路、不需要编程,即可轻松控制快扫电机、慢扫电机、成像电机、调节光程、偏置发射天线等模块,采集接收天线的信号,完成搭建所需的太赫兹时域光谱仪系统。

大会主席刘盛纲院士亲临太赫兹研究院展台,与我院研发人员亲切交流,作为太赫兹研究院院长,刘院士非常关心太赫兹研究院的研发工作,对华讯方舟集团及太赫兹研究院在太赫兹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殷切期望太赫兹研究院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推动太赫兹技术领域变革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刘盛纲院士与太赫兹研究院研发人员交流



大会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