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院长致辞

未标题-1.jpg


刘盛纲院长在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挂牌仪式上的致辞


很高兴与大家在具有创新精神的深圳再次相见。记得去年(2014)的12月,我也来到深圳,来到华讯方舟,荣幸参加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华讯方舟)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忝任首席院士一职。今日,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挂牌,意味着我们一年来的工作是有成效的,也意味着我们深圳市政府是重视科技创新的,也说明以吴光胜副董事长为首的华讯方舟是真诚的、是干实事的。

一年来,院士工作站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太赫兹技术交流方面,我们深圳举办了国际太赫兹会议,大会出了文集,汇聚了当今太赫兹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在太赫兹研究投入方面,我们建设了重点实验室,引进一批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英国巴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太赫兹高水平科研人才;在研发项目上,我们开展了太赫兹波谱与影像系统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今天,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挂牌,而我有幸被推选为第一任院长,深感责任之重。太赫兹技术是21世纪重大的新兴科学技术,是项关系国家战略、国计民生、科技实力、军事实力、国家实力的技术。各国都在开展研发,我们中国一定不能落在人后。

深圳是中国的创新之都,是改革之都,太赫兹研究院建在深圳,将借助深圳良好的科技生态,开花结果。

华讯方舟的吴光胜副董事长心系国家,立志科技兴国,他的诚心打动了我。我也相信,研究院落户华讯方舟再合适不过。借助华讯人的情怀与华讯的实力,研究院一定会硕果累累。

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同仁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太赫兹产业打造成为深圳市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为把深圳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