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设备获2019年度深圳标准认证!

时间:2019-10-18 12:01:46    阅读:6607   来源: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为纪念这一全世界标准化工作者的共同节日,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总结大会暨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会上,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等16款企业产品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深圳标准认证!

据悉,“深圳标准”是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的认证制度,以高于国家标准、填补技术空白、满足消费者高质量需要为立足点,对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进行先进性评价,树立先进企业标准标杆,带动产业发展。

自主研发,行业首创,高效覆盖人体安检需求

这款获得“深圳标准”认证的主动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系华讯方舟集团自主研发,为行业首创,通过采用调频连续波和合成孔径雷达的成像算法获得人体三维全息图像,有效解决了人员的高频次安全检查需要。拥有只显示人形影像的可疑物品(隐私保护),电磁辐射功率低、无电离辐射(对人体无害),扫描成像速度快、仅需2秒(高效)、可检测金属物品以及陶瓷、塑料、粉末、液体等非金属违禁物品(违禁品检测全面)等多方位优势,在重建算法、目标识别方法、收发阵列结构等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方面实现了突破和自主创新,基于不同的应用领域,在民航、公检法、监狱、电子厂等分别建立样品图像数据库,涵盖枪支、刀具、火种等违禁物品及电子器件、手机玻璃屏、纸币、金条等物品,目前已拥有数百万级数据量,处于世界前沿地位。

1234.png

这次产品获得2019年度深圳标准认证,是对华讯方舟集团在毫米波、太赫兹等高频谱领域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华讯方舟集团深耕行业十余年,坚持科技创新,完善产品质量的高度认可。日前,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已获国家民航总局A级(最高级)认证,在深圳机场9-10号通道正式启用。

除民航安检外,华讯方舟毫米波人体安检仪还广泛应用于公检法司、监狱、海关边检、轨道交通、保密机构、活动赛事等领域。目前,华讯方舟毫米波安检仪已经服务于图书馆、体育馆、机场等场所,也曾经应用于2016年12月宝安国际马拉松、2017年2月中国排球全明星赛等国际高端赛事,获得了客户及使用者的一致好评。此外,华讯方舟毫米波安检仪还走出国门,多次参加海外展会,在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均有应用案例。本月下旬,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隆重举办,届时华讯方舟毫米波安检仪将被应用于会务安检,再次汇聚全球目光,迎接来自世界各地互联网行业的嘉宾与政府领导的检阅。

标准先行,抢占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华讯方舟集团早在几年前就前瞻性地意识到了标准的重要性和战略价值,尤其是在毫米波、太赫兹等高频谱领域。放眼当前,发达国家技术研发和专利布局尚未完成,全球性的技术标准尚在形成,这恰恰是我国实现产业和标准“换道超车”的难得机遇。2016年12月21日,华讯方舟集团的企业标准“亚太赫兹(毫米波)人体安检装置”(标准号:Q/HXJ 001-2016)在深圳市标准信息平台自我声明公开。华讯方舟集团也与太赫兹研究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积极进行“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应用技术条件”深圳、广东省地方标准编制。

12345.png

在深圳市、宝安区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华讯方舟集团参与了民航毫米波安检仪相关标准的起草和制定。2018年6月,华讯方舟集团参与制定的《民用航空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鉴定内控标准》及《民用航空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违禁物品探测能力测试程序》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颁布,中国由此成为全球第三个、亚洲第一个独立颁布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标准的国家实体。

大争之世,标准是国际市场竞争的制高点,谁掌握了标准,谁就掌握了话语权,掌握了产业利益分配和产业链分工的主导权。作为独步全球的光电信息超融合综合服务商,华讯方舟集团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毫米波、太赫兹参等高频谱技术的基础研究及标准制定,为深圳建设推进落实“标准+”战略,对标国际一流构建先进标准体系,推动深圳标准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入融合贡献华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