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作伙伴

华讯方舟和太赫兹研究院目前已与中科院、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深圳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科研单位开展了广泛的合作。2014年12月华讯方舟经电子科技大学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加入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协同中心正式成员,是太赫兹协同创新中心唯一的民营企业成员,自2015年起将成为“深圳先进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太赫兹科学技术及应用(SICAST)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


合作伙伴.png

 

深圳市太赫兹研究院与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华讯方舟总部举行,开启了太赫兹研究院与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携手推进太赫兹科技创新的新篇章。华讯方舟创始人、副董事长吴光胜、高级副总裁冯军正、副总裁兼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副总裁刘东潭与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盛纲院士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为适应新时期科技创新发展需要,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水平,建立高水平太赫兹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丰富的基础研究成果和雄厚技术力量,通过协同创新、整合资源共同开展太赫兹应用和产业化项目,深圳市太赫兹研究院与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经过友好协商,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协议体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精神。


hezuo.jpg


国际著名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现代光学仪器研究所所长姚建铨于2016年11月莅临华讯方舟考察指导,集团副总裁兼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太赫兹安检技术带头人祁春超博士、太赫兹安检事业部副总经理沈训明等出面接待。座谈会上,姚院士介绍了激光太空应用、海洋激光、太赫兹通信等科技进展情况,并对华讯方舟太赫兹技术的研究发展方向给予了指导。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后,后续将开展一系列的合作研发工作。姚建铨院士受聘于深圳市太赫兹研究院首任指导主席。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