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领导关怀

作为国家级面向市场、面向产业化的新型研究机构,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从成立初就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它的成长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扶持。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再到宝安区委区政府,都对研究院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一路走来,正是因为有各级领导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厚爱、诸多友人的支持,太赫兹研究院才有今天的成就。每一次激动人心的鼓励,就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也正是有着这样的鞭策、关怀、鼓励,我们才不断的创造出一项项振奋人心的科研成果。

挂牌成立

2015年12月28日,由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研究院正式挂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才,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宝安区区长姚任,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副主任赵刚、国内外著名学者等一批太赫兹领域专家出席了挂牌仪式。


组 3.png


视察指导

2016年10月19日,在北京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陪同下调研华讯方舟重大高技术项目。华讯方舟创始人、副董事长吴光胜就项目成果给予了详细汇报和介绍。

2016年5月6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长许勤等国务院省部市领导一行,莅临华讯方舟视察,集团吕向阳董事长、吴光胜副董事长、赵术开总裁、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等领导给予了热情接待。

2016年7月1日,中共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市委市政府一行,在宝安区委书记田夫和区长王宏彬的陪同下,前来华讯方舟调研。董事长吕向阳,华讯方舟创始人、副董事长吴光胜,总裁赵术开,副总裁兼太赫兹研究院院长丁庆等领导给予了热情接待。


组 1.png


2015年10月16日,国家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于广洲在深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陪同下莅临华讯方舟调研。于广洲署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吴光胜副董事长及集团副总裁丁庆详细讲解了华讯方舟在太赫兹领域的布局及发展。于广洲认真听取了讲解,重点了解了太赫兹成像仪、毫米波芯片、微波通讯系统等系列产品,对华讯方舟在太赫兹领域的创新和努力给予了极大肯定。

2016年4月28日,中共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艾学峰一行在宝安区区长王宏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访华讯方舟,集团副总裁兼太赫兹研究院执行院长丁庆等领导出面热情接待。

艾副市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的科研成果,在集团展厅,丁副总裁详细的向艾市长介绍了华讯方舟近几年在芯片、微波、毫米波、太赫兹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微波通信市场、移动宽带网络市场等增值业务的运营状况,并就集团未来的战略规划、技术、市场发展路线做了详细的汇报。


组 1 拷贝.png